承前启后·共商发展 ——校基金会理事会换届产生新一届理事

发布者:网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282

331日,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暨第三届理事会一次会议于徐汇校区外宾楼101举行。校基金会理事长、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基金会副理事长、校长朱自强,理事会成员以及监事等出席。


理事长滕建勇向第二届理事会离任理事颁发感谢状,并为第三届新任校外理事颁发了聘书。他谈到,过去的五年里,基金会获评了4A级社会组织、依法被认定为慈善组织、历年捐赠收入稳步上升,去年的总收入更是创了基金会成立以来的首高,实现了74%的增长率,这与基金会愈发规范的科学化管理制度和理事们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上海师范大学作为一所拥有雄厚师资背景的地方性综合类院校,成立64年来,为全国输送了20多万的师资力量,每年近40%的毕业生走向教育岗位,这赋予了我校基金会有别于其他高校基金会的一份特殊使命:为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单位和个人搭建了一个平台。今后,基金会要进一步提升其多渠道的资金筹措能力、资本运作能力和项目开发能力,从而更好地支持学校发展、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18年度工作计划》、《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18年度财务预算》、《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修订稿草案)》、《基金会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草案)》。

副理事长朱自强肯定了基金会的工作,他提到,基金会一直非常关注和支持教育公益事业,不仅有输送优秀学生到贫困地区参与公益活动的项目,也有吸纳贫困地区教师来沪培训的项目,希望日后挖掘更多“双向人才交流”项目,借助校基金会这个平台共同助推中国教育事业。副理事长、校总会计师曹光明从三个领域项目端的设计对基金会今后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即提升教育教学、创新激励板块的项目投入质量,扩大基金会的品牌效应;继续做好基础教育教师能力提升项目,服务全国基础教育事业;对以学生为对象的项目进行从扶贫助学到成才接力的转化,打造适合我校学生的成长成才计划。

会上,各位新任理事也对基金会的发展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就如何利用基金会的平台更好地对接师大校友;如何扩大合作办学板块,从而帮助基金会筹资、扩大产能输出;如何把证券运作思维融入到基金会的管理中,将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本聚集起来,扩大基金会规模,助力高校建设和教育扶贫事业等问题提出宝贵建议。


此次理事会换届会议具有承前启后的寓意与使命。2018年,校基金会在上海市社团局的指导、学校党政领导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以及新一届理事会的共同努力下,将实施更科学、规范的管理条例,努力提升基金会的社会公信力以及透明度。

同日,校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第十一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17年度财务报告》及《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提名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