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基金会受邀参加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596


 

20171028日,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滕建勇受邀参加活动。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唐英年,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会长王生洪及各位理事、监事,唐氏家族亲友等出席会议。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中共中央候补委员施小琳到会祝贺,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容、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上海市原副市长、政协副主席谢丽娟,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福禧,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俊明,其他有关高校及中学代表出席大会。

唐英年理事长在会上对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基金会将在新常态下,继续培育英才,不忘初心。大会颁发了30周年特别奖,包括特别贡献君远奖、优秀组织君远奖、杰出获奖教师君远奖和杰出获奖学生君远奖。我校学生姑再丽阿依·吾布力荣获“杰出获奖学生君远奖”。会后,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滕建勇向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唐英年(唐君远之孙)、副秘书长唐新璎(唐君远之女)赠送了唐君远先生1990年走访上海师范专科学校的珍贵照片,以表两基金会友谊长存。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起源于香港实业家唐君远先生在大同中学创设的“唐君远奖学金”,后经其子孙唐翔千、唐英年等唐氏家族成员的共同努力,1992年扩展为“唐氏教育基金会”,2005年正式更名为“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以育人为魂,在奖励助学中坚持思想教育。三十年来,基金会本着教育为立国之本,人才为建设之基的精神,奖励和帮助了一大批优秀学生、教师,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2010年来,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给予了上海师范大学极大的支持。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的资助主要包括两方面:西藏、新疆少数民族优秀师范生君远奖学金与君远新疆、西藏少数民族中学生内高班冬令营活动。截至2016年,上海唐君远基金会捐赠奖学金累计50余万元,受益学生约170人。

(摄影、供稿: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